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。。九分鐘。。

今晚,短短的九分鐘,或許大家會覺得不過就那么幾分鐘而已。。但它卻再次安定了我的心。。
談話席間,腦海里出現的卻是他坐在我面前,偶爾會坐在他身旁靜靜聆聽,但此次是隔了遙遠的南中國海,通過電話靜靜聆聽。。

“隨順因緣”,就這幾個字,聽在耳裏,定在心裡。他說的每一句都是讓我回味的,可能相隔遠了,心裡更是珍惜,回味與他一起喝茶的日子,大夥兒分享,聆聽,訴說,偶爾也會淚盈滿眶,感動的淚水卻是那么的難得可貴。。

“為人師表,要好好的教導噢。。”
“多喝水,做老師的要保護聲帶,別讓它損傷了,好好照顧自己。。。”
看,就像父親吩咐女兒的話語。。

就這樣,短短九分鐘,卻給我大大的迴響,感恩您,一路疼愛我們的師伯。。感恩。。

6 comments:

  1. 古人說:”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。。"

    我們是很好的福報有師伯這一路來的陪伴及教導。。。
    我們從師伯身上學習的,就要好好吸收及發揮更大的力量。。。

    就如師公上人說:“我們要成為師公的眼、手、腳。。。讓更多的人能夠定下他們的心。。。。”。。。

    隨順因緣,我們也要創照因緣,把握因緣。。。一切都是冥冥中安排好的。。。。

    大家加油哦。。。。。我們是慈濟的延續。。。。慈濟路上我們一定能夠再相聚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在剛回來時,與師姑師伯通電話的那一剎那,就會特別感動!好像變得很容易哭,哈哈^^

    我們可是很有福報的一群,才會在沙巴遇到師姑師伯,結下這份善緣!

    無論你在哪里!無論你多大了!無論是在什么情況之下...
    我們都可以感覺到師姑師伯,那份滿滿的愛,一直在陪伴著我們!
    所以,我們都要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么巧,昨晚我给师伯拨了个电话,电话的那头,听到师姑的哈哈笑,好想念那可爱的师姑,师伯与我讲了一阵子就挂了。其实,心里很想告诉师伯一些事情,可是听到师伯那头忙得不可开交,讲了几句就挂了。挂上电话的时候,体会到师伯就是这么投入。在每个当下都那么专注,把握每个当下。。。不知是不是自己最近思绪凌乱,昨晚竟然在梦见师伯。很不好的一个梦,梦见师伯对我很失望。好像曾几何时我也有过同样的梦,梦见身边最亲的人都不要理我了,睡醒时很怕流了整脸泪水。昨天的梦虽然没那么可怕,可是仿佛好像内心向自己诉说着,我对自己的失望。最近,情绪不好,很多事情发生。我期待我有足够的能量与理智去面对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对不起,刚才那番话是我写的,忘了用着你的户口。现在我也有了部落格啦,只是不懂怎样用~ 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嗯,感恩有您们的陪伴。。遇到什么都不会孤单,心里踏实了很多。。

    如果说当初我没遇上慈济,没遇上师姑师伯,没遇上您们,很难想象现在的我是怎样的。。呵呵。。

    感恩,有您们真好\(^o^)/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加油哦!!!有伙伴的陪伴,是最幸福的!!!相约在10月哦!!

    ReplyDelete